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金門監獄:回首頁

:::

2005/10/20 更生保護會結合地區公益團體協助金門監獄開辦鐵工技藝班(金門日報)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7-24
  • 資料點閱次數:778
記者陳麗妤/金湖報導 福建更生保護會結合地區公益團體協助金門監獄辦理「九十四年度鐵工基礎短期技藝班」昨假金門監獄戒護區大禮堂舉行開訓典禮,即日起展開為期十二週的訓練,福建更生保護會董事長林玲玉表示,期望收容人能把握機會好好學習,在受訓期間能夠具備鐵工基礎技術,以利未來出獄後能順利就業。 該「九十四年度鐵工基礎短期技藝班」昨假金門監獄大禮堂舉行開訓典禮,福建更生保護會董事長林玲玉表示,感謝各公益團體及廠商熱情響應,贊助福建金門監獄辦理「94年度鐵工基礎短期技藝班」。而辦理該訓練班在於顛覆傳統職業訓練觀念,不以取得職業證照為目的,而是機動性聘請實務界師傅針對市場導向,以教授市場所需的職業技能為目標。 林玲玉也表示,期望讓參加本訓練班的收容人,在受訓後能夠具備鐵工基礎技術,以利於出獄後能順利就業。她也指出,所謂「衣食足而後知榮辱」,收容人出獄後有一技之長才容易找到工作,有工作生活才能安定,才容易回歸正常社會生活。 另外,福建更生保護會也表示,收容人最需要社會大眾給予他們正面的鼓勵、接納與關懷,在他們最失意的時刻提供實質的幫助,就能在他們的心田中播下善的種子,將其引導至正確的道路上,避免再犯罪,而這對社會治安是最有幫助的方式。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