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金門監獄:回首頁

:::

2005/7/20 福建更生保護會送好書入金門監獄(金門日報)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7-24
  • 資料點閱次數:777
記者翁碧蓮/金湖報導 福建更生保護會配合臺灣更生保護會60週年慶「更生60.讓愛起飛」系列活動,昨天結合金門地區公益團體發動一項「送書入金門監獄」活動,將一千零三十三本勵志好書贈送給金門監獄,福建更生保護會董事長林玲玉希望這些的勵志好書,值得推廣給曾在人生十字路口選擇錯誤的監獄收容人閱讀,開卷有益。 這項「送書入金門監獄」活動,係由福建更生保護會發起,包括有財團法人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福建金門分會李主任委員錫榮、金門縣警察之友會楊理事長振添、金門縣公益協會、金門縣婦女權益促進會等熱情響應並提供書款,源成書店又以半賣半送方式,以平均每本書10元的超低價格熱心促成活動。 福建更生保護會董事長林玲玉感謝各公益團體熱情支持,提供監獄收容人最實質的關懷,並勉勵目前身繫囹圄收容人在人生的低潮時刻,與其每日讓懊悔、不平等負面情緒塞滿自己,既無法改變事實,也無法對未來有所幫助,不如多看些有益的書籍充實自己,只要自己肯換個方向去想,心絕對是自由的,也能從中學習真愛生命、關懷他人的真諦。 「好書能改變想法,想法改變,習慣就改變;習慣改變,態度能改變;態度改變,性格隨之改變;性格改變,命運自然改變」;林玲玉希望這次送好書入金門監獄的活動能發揮拋磚引玉的效果,使社會大眾都能瞭解更生保護的意義,並樂於接納和伸出援手,讓有心向善的更生人,都能夠順利回歸社會。 目前金門監獄典圖書館藏書約計有二千二百冊左右,藏書少,發展空間還很大,獄長陳文正歡迎各界響應這項捐書活動,用以充實藏書,他說,以往金門監獄獲贈的書冊均來自台灣,今年首次由本地發起,所獲贈一千零三十三冊書籍,全是收容人借閱率最高的勵志小說,將使收容人受益匪淺,也鼓勵全監七十三位收容人善加利用。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