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金門監獄:回首頁

:::

2005/5/25 福建更生保護會關懷列車送暖入監(金門日報)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7-24
  • 資料點閱次數:770
記者翁碧蓮/金湖報導 粽葉飄香,端節將至,福建更生保護會與金門監獄特別在端節前夕精心安排一系列入監關懷活動,其中,「更生盃籃球比賽」、「端午管樂表演」昨天率先登場,福建更生保護會董事長林玲玉也以「人生難免有迷失的時候,若能常懷感恩的心,就不難找到自己的方向。」鼓勵收容人真心改過,迎向新生。 繼母親節的一系列關懷活動之後,福建更生保護會在端午節再度推出一連串的把溫馨帶入監所關懷活動,福建更生保護會董事長林玲玉表示,目的就是要讓收容人體會和感受到社會的關心和溫暖,這也是更生保護會結合社會資源,不斷的辦理各項關懷活動的主要用意,深具意義。 昨天上午舉辦「更生盃籃球比賽」報名的收容人分為六組,每組三人參賽。下午三時至四時則邀請金門高職軍樂社在金門監獄戒護區大禮堂舉辦「端午管樂表演」活動,由金門高職軍樂社三十位學生擔綱演出,節目豐富,包括歡樂年華、櫻桃小丸子、阿甘正傳等曲目,向收容人表達社會各界的關懷。林玲玉感謝金門高職軍樂社精湛演出,把溫馨帶入監所的關懷活動。活動中也特別安排收容人與金門高職的音樂性社團技術交流,讓收容人感受不一樣的氣氛。金門監獄收容人音樂社,目前有八位成員,他們平常在文康活動或作業期間,也都會接受點歌吹奏,自娛也娛人很受歡迎。 林玲玉希望結合社會各種不同性質的團體,以各式各樣的不同的方式對收容人表達一點關懷之意,也期盼這一份發自內心的關愛,能夠激發收容人勇於面對現實,摒棄消極的想法,不要再徬徨落寞,要重建自信,要從挫折中學習成長,時時刻刻懷抱著喜樂和希望,出獄後能夠踏實的邁向新的人生里程。 這項送端節送關懷到監所活動,還包括有書香讀書心得比賽(題材為詩人節故事、端午節由來)、鳳翔社區發展協會「肉粽情飄香愛」送愛心入監,將製作熱騰騰的粽子一百廿粒致贈收容人品嘗、金門縣婦女權益促進會─粽藝大顆大,與收容人一起親手包肉粽二百一十粒,作為晚餐加菜,向收容人表達社會關懷之意思,降低反社會心態;以及紓解收容人思親情緒,轉化為更生意志,有助穩定囚情。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