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金門監獄:回首頁

:::

2005/5/6樂聲入監所讓收容人聽見母親的呼喚(金門日報)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7-24
  • 資料點閱次數:850
記者蔡家蓁/金湖報導 由福建更生保護會與金門監獄聯合舉辦之溫馨五月天-「母親的呼喚」音樂會,於昨日上午十時至十一時三十分在金門監獄戒護區大禮堂舉行,以溫馨的歌聲,向收容人表達社會各界的關懷。 這項「母親的呼喚」音樂會,是由縣府教育局發起,金門縣音樂協會策辦,李卓恩老師主持,包括地區三十餘位音樂老師及同好熱情參與。節目內容豐富,計有女聲重唱、鋼琴獨奏、女聲獨唱、鋼琴四手聯彈、雙小提琴協奏曲、混聲合唱等十四首動聽的曲目。 此次活動主要目的是為了結合社會各公益團體向收容人表達社會關懷之意思,以降低收容人反社會之負面情緒,藉由母親節的相關題材,激發收容人佳節思親的情懷,強化為重新開始的更生決心。及穩定囚情並加強更生保護宣導。 福建更生保護會董事長林玲玉特別也代表金門高分檢檢察官趙中岳感謝金門縣政府、金門縣音樂協會及全體演出人員,還有金門監獄的全力支持,促成這次「母親的呼喚」音樂會表演,把溫馨帶入監所的關懷活動。 福建更生保護會與金門監獄合辦的母親節這一系列活動,有「康乃馨之愛」卡片製作、母親節書法比賽、更生盃躲避球比賽、「飛向藍天」分享創業經驗演講會和「母親的呼喚」音樂會等活動,都是社會各團體所要對收容人表達的一點關懷之意,也期盼這一份發自內心的關愛,能夠激發收容人勇於面對現實,摒棄消極的想法,不要再徬徨落寞,要重建自信,要從挫折中學習成長,時時刻刻懷抱著喜樂和希望,出獄後能夠踏實的邁向新的人生里程。 該會也希望這一系列活動能發揮拋磚引玉的效果,使社會大眾都能瞭解更生保護的意義,並樂於接納和伸出援手,讓有心向善的更生人,都能夠順利回歸社會,為整體社會安寧盡一份心力。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