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金門監獄:回首頁

:::

2005/5/5以實際行動關懷收容人石兆把個人創業經驗帶進監獄(金門日報)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7-24
  • 資料點閱次數:787
記者翁碧蓮/金湖報導 福建更生保護會辦理一系列母親節送關懷到監獄活動,昨天邀請名城有線電視董事長石兆日「飛向藍天|談創業心得」作專題演講,他以幽默風趣之方式與收容人分享創業成功之經驗;福建更生保護會董事長林玲玉(金門高分檢檢察長)也以「天助自助」四字鼓勵收容人,只要肯用努力,終有成功的一天。 「飛向藍天|談創業心得」專題演講,係由福建更生保護會、金門監獄聯合舉辦,並在青商會幕後大力促成,昨天由名城有線電視董事長石兆日親自把創業成功經驗帶入監所,以實際行動來關懷監所內的收容人,值得一提是青商會長特別致贈貢糖作為有獎徵答獎品,令收容人感受來自社會溫馨。 石兆日在專題演講中,侃侃而談自己創業心路歷程,同時說明正確工作態度及價值觀,鼓勵收容人出獄後找一份正當的頭路,或自行創業,走向正途,迎向新生,整場演說內容精采豐富,博得滿堂喝采聲;石兆日並希望社會上其他人也給更生人一個重生的機會,大家拉他們一把。 福建更生保護會董事長林玲玉(金門高分檢檢察長)、金門監獄典獄長陳文正希望藉由母親節系列關懷活動之一|「飛向藍天|談創業心得」,能作為收容人出獄後生涯規劃參考,並下定決心、重新再出發,林玲玉也說明,更生保護會結合就業服務站提供求職引介、就業諮商及技職訓練,甚至小額創業貸款。據了解,曾經進過監獄坐過牢,許多受刑人出獄後人生就像是擺脫不了坐過牢的命運,不少有收容人出獄後,在更生保護會協助之下,有的開業還闖出一片天地;林玲玉強調,「改變觀念就能改變命運」,鼓勵收容人建立新的思維、方向,並期盼社會大眾接納和伸出援手,讓有心向善更生人順利回歸社會。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