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金門監獄:回首頁

:::

2005/4/26 收容人母親節書法比賽作品水準高(金門日報)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7-24
  • 資料點閱次數:898
記者翁碧蓮/金湖報導 福建更生保護會與金門監獄合辦之「母親節書法比賽」,日昨截止收件並辦理評審,該項比賽計選取前五名優良作品,其中不乏有水準之上好作品,預定於五月六日配合「母親的呼喚」關懷活動中頒獎績優,以及在母親節懇親會當天展出,讓家屬了解收容人在監也可修身養性,改變氣質。 據福建更生保護會指出,活動的主要目的為在結合社會各公益團體向收容人表達社會關懷之意思,降低其反社會之負面心態,同時希望藉由書寫更生保護及母親節的相關題材,激發收容人佳節思親的情懷,以及穩定囚情,加強更生保護宣導。 「母親節書法比賽」把溫馨帶入監所的關懷活動,福建更生保護會非常感謝該會常務董事楊清國及金門監獄典獄長陳文正、教誨師楊駿業的全力支持促成,據楊清國表示,收容人之中有些人很用心,一天書寫十小時的毛筆字,書法功力已有一定水準。 福建更生保護會希望藉由母親節一系列的關懷活動,讓外界了解更生保護工作的意義所在,不論犯罪成因的複雜性,對整體社會安寧的正面思考是,如何讓犯過錯的人能夠重新開始正常的生活,回歸主流社會,把對社會負面的力量轉化為正面的力量。 福建更生保護會強調,以暴制暴是舊式思維,如果沒有更生保護預防再犯罪的措施,受刑人出獄後再犯罪,付出最大代價的並不是犯罪者本身,而是被害人以及整體社會的安寧,希望把社會各界的關心帶進監獄內,讓收容人感受社會溫馨的一面,降低其反社會的心態。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