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金門監獄:回首頁

:::

2005/1/21 李縣長感佩邱西彥提供受刑人技職養成(金門日報)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7-24
  • 資料點閱次數:834
記者陳麗妤/縣府報導 金門監獄典獄長邱西彥將調任台灣省南投看守所所長,昨特別前往縣府向縣長李炷烽辭行,李炷烽特別感謝邱西彥抵金服務期間對地區受刑人的關懷與照料,並感佩他提供受刑人完整的教學與技職養成規劃。而邱西彥也表示,對於抵金服務期間縣長及地區各界的幫忙與協助深表感謝! 邱西彥將調任台灣省南投看守所所長,昨特別前往縣府向李炷烽辭行,李炷烽表示,邱西彥在金門服務期間對地區監獄所做的努力與付出均是有目共睹,感謝他長期以來對受刑人所付出的關懷與照料,並規劃相當完整的教學與技職養成課程協助受刑人向上學習,令人感佩,希望未來邱西彥有空能多回到金門來走一走,看看大家。而為表達邱西彥對地區的辛勞服務與貢獻,李炷烽也特別致贈紀念牌等以示感謝。 邱西彥於九十二年六月十六日抵金服務擔任金門監獄典獄長一職,在一年多的服務期間提供受刑人一個表演的舞台,讓他們重拾書本、發揮自我潛力,共規劃不同的教育課程、分別成立男、女讀書會各一、開設書法學習課程、紙黏土創作、陶藝研習班、電腦班、基礎英文班以及管樂等專技養成課程,提供受刑人精神糧食,並讓他們利用服刑期間接受不同的知識陶冶、訓練,以期未來能發揮於職場上。 邱西彥表示,金門監獄為全國規模最小的監獄,但是一間綜合性的監獄,包括觀察所、勒戒所、看護所等,涵蓋廣泛。在金門服務期間,本著希望受刑人能把握時間,學習新知,彌補之前疏學之憾,因此規劃相當多的課程,刺激受刑人學習欲望,並讓他們能在服刑期間也能自我充實,並透過各項專技訓練,培養一技之長,發揮自我潛能,經由各項課程學習修養心性,讓未來服完刑後能夠培養自我獨立謀職、或深造的能力。 邱西彥也說,同學們(受刑人)對於獄內所規劃的各項課程的學習態度非常好、反應也相當熱烈,而在經過以自願報名參加的基礎英文班等訓練,他們均能夠用英文來自我介紹。邱西彥也說,有許多同學也很熱衷於樂器表演,經過訓練,同學們的技改已達到公開表演的水準,同學們的學習精神及用功程度值得讚賞! 而邱西彥也指出,未抵金門服務前覺得金門是個很遠的地方、並且是個戰地,有點可怕;但是到達金門後發現金門很棒!環境清幽、民風純樸,自然環境保存良好,可媲美歐美國家,而將調任南投看守所一職對於同學以及金門各界感到不捨,邱西彥也特別透過報端對於縣長、縣府單位、警、調人員等表示感謝,並保證有機會一定會常回到金門走走。 邱西彥也說,新任金門監獄典獄長將由高雄監獄陳副典獄長升任,並將於九十四年一月二十六日上午交接。獄內目前所既有的各項計畫未來均會由新任典獄長繼續來推行。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