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金門監獄:回首頁

:::

2004/11/15 拋開內心惡魔受刑人獄中受洗金門監獄溫情洋溢(金門日報)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7-24
  • 資料點閱次數:890
記者張建騰/金湖報導 「福建金門監獄」有一位受刑人昨日在獄中受洗為基督徒。這位「蕭弟兄」的太太曾是法官,現為律師,他自己卻一再成為「良人(丈夫)」的反面,一再入獄。為什會這樣呢?因為毒品讓他無法自拔! 「蕭弟兄」曾為政治犯,他曾經勸告朋友戒毒,自己卻反而在一時的「壞心情」及「好奇心」的驅使下,掉入自己所謂的「萬丈深淵」當中。 「蕭弟兄」今年已經五十多歲,曾以政治犯的身份結識過施明德(民進黨前主席);他的人生時而大起又大落。他說,去年農曆大年初一,清晨的溫度只有攝氏四度;「金門基督教會」的李坤南牧師清早就去看,讓他深受感動。他說:「每一個人都需要愛!可是牧師與我非親非故,為什麼能如此對人關懷?只有『上帝』才能有如此大愛,這應該是上帝教他的!」 蕭弟兄從此接受了「耶穌」,但他遲未受洗,因為自認有許多邪念,怕玷污了基督;但是,李坤南告訴他:「每一個人不可能完美,基督徒也一樣!」終於,蕭弟兄昨天接受施洗,由李坤南、「山外基督教會」董事長汪王屏(牧師)等為他舉行入教禮。洗禮是在「基督教更生團契」終生義工孫越的演講會之後舉行,受到孫越、陸榮良(副總幹事)等人的祝福。 陸榮良三十年前曾是犯罪資料電腦化的程式設計者,他在四十二歲時接受了耶穌。他說,以往在刑事警察局,恨不得把「壞人」通通抓起來;後來才發現今是而昨非。他說,因強盜入監者,五成五會回監所;因吸毒入監者,表面上有七成五會回監所,實際上更可能高達九成五!他認為,要放下一切罪惡的念頭,有一條很簡單的路可以走,那就是追隨上帝:潔淨自己的心靈;隨時禱告;每天讀︽聖經︾;坦盪走入教會。 陸榮良說,犯罪經常與錢有關!把主放在第一位,把錢放第二位,一切都會獲得解決。蕭弟兄說,他向來不愁吃、穿,所匱乏的,就是靈性!這是他有求於「主」的原因。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