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金門監獄:回首頁

:::

2004/11/15 向金門監獄受刑人傳播關懷孫越:凡人皆可藉由信仰重塑新生(金門日報)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7-24
  • 資料點閱次數:838
記者張建騰/金湖報導 「今天不是好人在教訓壞人:::」「我們都曾想要以不正當的理由去做黑暗的事!」但是,「犯罪會把我們(與父母妻兒)隔絕了!」 「財團法人基督教宇宙光全人關懷機構」和「財團法人基督教更生團契」的終生義工孫越(孫越叔叔)昨日以︿尊重生命﹀為題,對「福建金門監獄」的受刑人傳播關懷。他說:「愛人如己雖不容易,但也沒有那麼困難」,凡人皆可以藉由信仰重塑新的人生,做到「敬天、惜物、愛己、愛人。」 「好東西要跟好朋友分享!」是孫越傳誦一時的廣告名句。在演說中,他引述︽聖經.約翰福音.第八章.第十二節︾的經文,分享給七十多位受刑人:「我(耶穌)是世界的光。跟從我的,就不在黑暗裡走,必要得著生命的光。」 他向受刑人說:彼此相恨是沒有結果的,犯罪的心裡和行為只會造成彼此的隔絕;希望大家放下仇恨,迎向新生。他還引用︽聖經.哥林多後書.第五章.第十七節︾的經文勉勵他們:「若有人在基督裡,他就是新造的人.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 參加這一場心靈教化演講者,除了受刑人之外,還有金門監獄典獄長邱西彥、「基督教更生團契」副總幹事陸榮良、「財團法人山外基督教會董事長」汪王屏、「金門基督教會」李坤南牧師等。 演講會中,孫越還獻唱了一首︽感恩︾,並由陸榮良以「吉他」伴奏。歌詞中有如下幾句:「:::祂(耶穌)的愛使我重生:::。上帝已改寫我的人生劇本:::。」這首歌是孫越入教二十年時,友人為他譜寫以便於傳唱的。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