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金門監獄:回首頁

:::

2004/9/30 窗外有藍天金門就業服務站服務到監(金門日報)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7-24
  • 資料點閱次數:840
記者翁碧蓮/金湖報導 窗外有藍天!金門就業服務站、福建金門更生保護會昨天將「就業服務」帶進監獄,透過專題講座、求職登記及就業諮詢,協助近期內將期滿出獄受刑人,做好投入職場之技能準備,並培養職業觀念,以迎向嶄新的人生旅程。 由金門就業服務站組成服務團隊,昨天下午走入金門監獄進行輔導與服務,提供各項就業服務,讓更生人了解就業服務內容,並將社會的溫情帶入,使其了解他們並不是受社會遺棄的一群,鼓勵他們建立自信。金門監獄在近期內將期滿出獄受刑人有八名。 昨天這項就業服務,包括有專題講座,由就服站提供專業人員,對職場現況、職業訓練及職業倫理等題目,以講演方式進行;同時受理即將期滿出獄之受刑人辦理求職登記;以及就業諮詢、給予簡易諮詢、職訓諮詢等,了解個別情況及所需,並提供必要之協助。 金門就業服務站就業促進員孫志偉指出,「窗外有藍天!就業服務走進監獄」活動,主要在協助目前在監受刑人,在即將展開新旅程之時,能提供其職場現況、職業訓練等相關資訊,使其能及早進行重新投入職場,重啟新的人生旅程。 金門監獄教誨師楊駿業說,為達到教化及提高受刑人出獄後適應社會能力,在監所廣設電腦、陶藝班、管樂隊、英文班等技訓班,曾有多位受刑人在金門就業服務站、福建金門更生保護會接受就業輔導媒合後,順利找到貨車司機、廚師及管樂工作,成功打造自己未來。 福建金門更生保護會王寶璽表示,受刑人出獄需要家人及社會關懷與接納,尤其在就業上,更需要雇主提供機會;他也表示,每位收容人在了解過去犯錯,不表示未來就沒有希望,最重要的如何建立正確的人生觀與了解生命的意義。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