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金門監獄:回首頁

:::

2003/6/3 金湖鎮公所包粽子分送警消與受刑人(金門日報)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7-24
  • 資料點閱次數:786
記者翁碧蓮/金湖報導 金湖鎮公所昨天在新巿里公所舉辦端午節包粽子活動,十多位婆婆媽媽拿出看家本領,個個動作快速準確,一會功夫即包出一千五百粒肉粽,並將所有粽子分送給金湖警察所、金湖消防分隊,以及金門監獄,向警消人員、受刑人祝賀佳節愉快。 由鎮公所主辦的包粽子活動,昨天在新巿里公所內進行,參與活動的十餘位婦女朋友,有三十幾歲以上年輕媽媽,也有八十幾歲婆婆,婆婆媽媽們在上午九時起齊聚一起,並開始包粽子,代鎮長陳雲軒、課長呂聰明及課員陳志衡到場為她們加油。 陳雲軒表示,端節前夕,舉辦包粽子活動,係為了提升傳承傳統包粽子的手藝,希望大家不要忘了這項傳統的文化活動。包粽子活動中,只見婆婆媽媽們個個手腳俐落,不論粽子外觀、包的速度,平均重量,都包得四平八穩,令人嘆為觀止。 在婆婆媽媽們花了兩個多小時時間,總計包了一千五百個粽子,陳雲軒等立將剛出爐的熱騰騰粽子送往金湖警察所、金湖消防分隊及金門監獄,讓警消人員、受刑人品嚐金門道地口味的傳統肉粽,受到熱烈歡迎。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