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金門監獄:回首頁

:::

2003/1/24 李縣長寒冬送暖提前向縣民賀春節(金門日報)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7-24
  • 資料點閱次數:817
記者莊煥寧/金城報導 春節將屆,縣長李炷烽昨日專程探慰地區急難民眾、低收入戶、監獄受刑人、醫院傷病患,致贈年節慰問金,提前向他們賀節,寒冬送暖,表達濃濃的關懷之情。 縣長李炷烽昨日上午是由縣府社會局局長張金成、秘書室主任李錫回與社會局許秀瓊、黃瓊芳等人陪同並會同各鄉鎮鎮長或秘書、社會課長等相關人員,走訪家遭遽變、生活艱苦、或家境堪憐、或年邁無工作能力、或身體障礙等急難民眾及低收入代表,致贈慰問金,提前祝賀他們年節快樂,在拜訪探慰之際,李炷烽也親切關心他們生活狀況和身體健康情形及生活支出來源,讓受慰者銘感在心。 在探慰途中,李縣長遇到鄉親也佇足親切的致意,一句「吃飽未!天寒了,多加衣服」噓寒問暖溫馨的問候關懷,讓老人緊緊的握住李縣長的手,有說不出的激動與窩心。 根據縣府列案的低收入戶、清寒戶有四百五十二戶,縣府致贈每戶一千元慰問金,由於人數頗多,無法一一登門探望,縣長李炷烽也特別指示各鄉鎮長代為轉達關懷的心意。 而大同之家九十位院民與院童縣府也各致贈一千元慰問金祝賀佳節。 此外,縣長李炷烽昨日也走訪金門縣立醫院、國軍金門醫院,誠摯向一百四十位住院傷病患賀節,祝福他們早日康復,並各贈送五百元年節慰問金;李炷烽在前往探慰金門監獄受刑人時也鼓勵他們改過遷善,重新做人,同時致贈一萬元春節加菜金,讓他們感受社會人情的關懷。縣長李炷烽日昨也親往烈嶼鄉探慰低收入戶與急難民眾,親切關懷與致意,為寒冬帶來煦煦的暖意。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