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金門監獄:回首頁

:::

2022/10/11更保會辦職業安全衛生教育訓練(金門日報)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06-14
  • 資料點閱次數:248

記者: 陳麗妤/綜合報導。

福建更生保護會與金門監獄日前攜手辦理111年度職前「一般安全衛生教育訓練」,中華民國勞工安全衛生教育協會理事長郭家鉷到場分享,在課程中,以生動詼諧方式講述職業安全衛生法規及概念,並穿插有獎徵答加深參訓學員之印象,更保會期藉以協助更生人未來無縫接軌重返職場。
此次職前「一般安全衛生教育訓練」,由更生保護會董事長(福建高等檢察署金門檢察分署檢察長)鄭銘謙、福建金門監獄典獄長曾至勳共同主持,計有103位學員參訓,並邀請中華民國勞工安全衛生教育協會理事長郭家鉷擔任講師。
講師郭家鉷在6小時的訓練課程中,循序漸進帶領學員認識職業安全衛生法規及概念、現場安全衛生規定、自動檢查及標準作業程序、應注意事項及危害預防方法以及事故防止對策等,期間並穿插有獎徵答,加深參訓學員的印象。參訓學員紛紛表示,講師生動詼諧的講解及互動,讓原本感覺很硬的法規內容,顯得生動有趣,一整天的課程毫無冷場,收穫滿滿。
對於此次訓練課程,福建更生保護會董事長鄭銘謙也於致詞中表示,更生保護服務的對象已不限於社區更生人,透過「貫穿式」的司法保護,提前入監辦理是項職前訓練,此在金門是創新的服務措施。除了能夠提昇在監習藝的同學對勞工安全衛生觀念有更深層的認識與重視,進而也能消弭事故災害於無形。
鄭銘謙也說,完訓的學員可取得符合「職業安全衛生法」規定的時數證明,未來返家回到職場後,不必重複花錢及花時間受訓,有效提高雇主僱用意願。希望藉此協助大家未來在就業與創業時無縫接軌,返家後開創新的人生、新的事業,圓夢成功。

回頁首